寻找云帆

无名指的曲线141

从餐厅出来,安迪接了个电话,干脆利落的交代了几句就说明早开会今晚她会把东西准备好让电话那头的人提早一小时到公司。挂掉电话,安迪淡淡的冲着林淼耸耸肩:“不管你是不是决定帮忙,我想今晚我都必须加班了。所以你所谓的他乡遇故知的叙旧到此为止吧!”

安迪转身要走,这次林淼不管安迪排斥与否直接用力拉回,几乎把安迪像陀螺一样转了小半圈。等安迪站定他说:“我说不帮了吗?你刚说的那些我都记下了,可是谭宗明再怎么说也算是我情敌,你就不能让我矫情一下啊?还说什么支付酬劳,你都怎么想的?你开口的事我怎么会不管...”不知不觉,林淼又开启话唠模式。

安迪听不下去了:“停,说重点。”林淼直接拿过安迪的包扔到他车上:“你不是说今晚要加班嘛,快走啊!我什么具体数据历史文件都没看到,怎么帮?”林淼跟安迪一起去了办公室,他让安迪把有问题的账目非敏感保密的能给他过目的所有相关文件都找来。包括电子、纸质。

一进办公室面对文件,林淼反客为主,直接让安迪煮两杯咖啡。过了一会,安迪端来咖啡,林淼已经在看文件了。这跟他之前东拉西扯的漫不经心完全是两个状态。嗅着咖啡香,看着文件林淼摇头:“真的,谭宗明到底哪里好啊?让你愿意单独替他处理牵扯这么复杂的人际关系的问题。小春,你一向可最怕这个的。”

调侃、质问,却不妨碍林淼真心帮她。两人熬了一个通宵,临近天亮才趴着眯了一会。林淼一个披外套的动作惊醒安迪。她一边舒展一边问:“怎么样,看完有什么收获?”林淼递给安迪一个信封,安迪一头雾水。林淼笑着:“放心,不是情书。”信封里其实写了行事计划。安迪怀疑:“这样行不行啊?我可是想尽早结束回上海的,没太多时间陪你故弄玄虚。”林淼鄙视:“够了啊,秀恩爱分得快。知道你相思成灾赶着回去见谭宗明。能不能稍微顾忌一下我的感受。不是只有谭宗明才无所不能的,只要你照计划做,并且在今天我踏出你们公司之前不要干涉我做什么,权力支持就行了。这样的话明早九点之前我把总结报告交给你。”

安迪虽然对林淼有些嫌弃,可是说到底还是信任他。从第一个人踏进公司开始,安迪就照计划给公司上下介绍林淼,说是谭总安排过来视察的。整整一天,林淼一会东游西荡,看似贼头贼脑的观察各人,一会安排单独面谈。虽然永不落空,却每个人的状态都不一样,安迪在边上看着,一度怀疑林淼精分。当然更有甚者,林淼会在面谈的中途把安迪赶出去。最后这类似猴戏的一天接近尾声,林淼特意让之前面谈的这些人在外等着,他跟安迪要商议审核结果。

眼下这家公司不算大,谭宗明属于不管事的大股东。虽然其他股东尽心尽力在管理,可就怕出问题金主撤资,在安迪国外公司事务的第一天,另外两个股东就拜托安迪一定不能让谭总知道公司的问题,他们下面解决就好,安迪看过文件之后发现除了这次账目的bug,整个公司前景不错,也就答应了。

所以,当两人闭门会议,众人惶惶不安。事实上,林淼又在故弄玄虚的攻心。所谓的闭门会议实则是在跟安迪扯闲篇。安迪知道林淼用意,但也不想太多跟他说那些有的没的,只是反复问:“我们需要在这间房呆多久出去。”大家早已受不了这种煎熬,各自扎堆在隐蔽角落里开小会议论了。以至于谭宗明亲临都没人留意。安迪发的想你两个字,让谭宗明忍不住想马上出现在她面前制造惊喜。可是当他进到公司看到怪异的环境,再走近紧闭的会议室大门。只听到林淼又在拿着开玩笑的语调说着没底线的话。“不管是不是爱情,你都是我最重要的人。这个你可赖不掉。还有啊,我可记得你说过,如果没有谭宗明,你是可能会选择我的。”听到这,谭宗明没有冲进去,只是提着未曾放下的行李箱转身离开了。


评论(4)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